「打工」,是我小時候夢寐以求的事情,如今我已經辦到了,那種感覺真好。

    在我的想法裡,打工的地方是我最能發會自己,以及做我自己的地方。在還沒國中畢業前,本來想讀的是餐飲科,所以當然打工的工作就是有關餐飲方面的。我的想法是,做了這份工作,不僅是只顧了賺錢,一方面也有了經驗,也可以訓練口才。如何跟客人有互動?如何反映客人所說的話?如何懂得對客人的要求有所進退?所以我覺得不僅賺錢,也有了學習,做了這份工作讓我了解到待人處事的道理。

    或許是因為從小家庭的因素,讓我變得比我相同年齡的人還來的成熟與堅強,所以會去打工,完全只是想了解「社會」。雖然社會並不是妳()做了一份工作就會有所了解,但是我相信自己已經跨出那一步,就是美好的開始。可是在這些過程中,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如意,我還是會遇到一些挫折,像,因為是新手,有很多事情都不懂,被責備,但我會告訴自己現在在學習,而且每份工作都有它可以學習的地方。或許有些人會認為當服務生,端盤子,是件很丟臉的事,而不去做,但我覺得只會用嘴巴講,什麼都不去做的人最丟臉。每件工作都有它可以學習及有價值的地方。

    可惜的是,通常大家打了工,卻會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不能說是忘記,應該要說沒時間,那就是「課業」!像打工的幾乎都是「工讀生」,也就是所謂的半工半讀吧!老闆常常會說:「打工之餘,課業也要顧,如果有人可以打工及課業兩樣兼顧,那他()就是大有收穫。」在現在的社會哩,打工幾乎是家常便飯,大家都擁有打工的自由,但是話說回來,能做到兩者兼顧有多少人呢?(包括我自己,都沒真正的做到兩者兼顧,所以自己應該要有所調適及調配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