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蕭瑟清冷的時節,接到他的來信,字裡行
間流露著對過去的緬懷與爾今的寂寞.此刻
的窗外,雨絲正霏霏,我的眼所能觸及的似
乎只是濡濕的傷感.反反覆覆地讀著.凝視
著信箋上的文字,其實,我是有些茫然的,
茫茫然地想就著他的筆跡試圖描摹種種可能
的景況.他說:”日子越來越寂寞了!”,
在這個搭配著陌生喧囂的孤獨午后,我不禁
要同意這句話,方才自己不也正尋思著該如
何敲碎斗室裡的一片冷清嗎?可是,誰的日
子不寂寞呢?寂寞是種素樸而容易上妝的心
情,當沉澱心緒將許多彩繪的意象剝落卸下
後,總是發現寂寞靜靜地泊在心頭.什麼是
寂寞?寂寞有點兒像空氣,平素彷若無覺,
但當它閃過腦海的剎那,總也會在心底掀起
若有似無的漣漪.就隨時可以想到寂寞,就
處處均可能寂寞而言,寂寞該是心靈最易營
造的一種氣氛吧?只是,這樣的寂寞會不會
有些氾濫?啊!這寂寞肯定是氾濫的,因為
它似乎正從字裡行間慢慢地流向我.可是,
他的寂寞又怎會是我的寂寞呢?每個困於寂
寞的人,又怎能以同樣的心情律動著?因為
飄著冷雨的冬日,是適合寂寞揮灑的舞臺吧
!當舞臺轉換,寂寞也就不再是寂寞了.想
到這兒,寂寞又好像成了輕盈流轉的精靈了
,只是它不再從熟悉的筆跡裡湧向我.尋覓
寂寞的素樸容顏西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