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我因為經濟上的問題我幾乎都待在家裡整理我的工作室,在整理房間的同時我也發現ㄌ好多我以前過往ㄉ回憶,例如:國小四年級剛轉到新甲國小ㄉ時候跟同學和老師照ㄉ照片、國中一年級去校外教學時所拍ㄉ照片、國中三年級時班上一位同學即將要遠走高飛前往美國深造前夕ㄉ合照,這些回憶真是讓我很想再回到過去學生生活ㄉ日子。




















想當初我在讀國中ㄉ日子是非常辛苦,因為我不是住在學校附近我是住在小港,學校在鳳山衛武營附近,當時我每天都是騎腳踏車上下課,只有下雨或者是颳風我才有請鄰居載,所以我對國中ㄉ生活真是印象深刻。
一直到我國三的時候,當時我是第一屆國中基測;也就是說我那屆是國中生高中聯考改基測第一屆ㄉ,也是白老鼠,那時課業壓力大到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當時我家裡也發生ㄌㄧ些狀況,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在那次ㄉ基本學力測驗成績考ㄉ非常不理想。
當時我ㄉ成績是可以上五專,但是我國中老師跟我說如果要讀五專要先準備50萬,因為那所五專是私立ㄉ,所以我就因此打退堂鼓,轉向高雄ㄉ學校而且是公立夜間部,也就因為我ㄉ想法改變,所以我順利錄取國立鳳山商工夜間部實用技能班裝潢技術科,但是雖然上ㄌ高中,我ㄉ生活還是一樣ㄉ不順利,就在我高中剛開學不久,在10月30日那天放學ㄉ時候,我竟然發生車禍,當時我是我媽在我回家,就在快到家ㄉ時候,忽然有輛小轎車從我們旁邊衝過來而且撞到我和我媽。
當時我和我媽都受傷ㄌ,雖然肇事者有送我ㄇ去醫院,但是在談賠償ㄉ時候竟然說一句沒錢就不賠。
肇事者的父親有政治背景
我就因為這場突如其來ㄉ意外把我ㄉ生涯規畫全都打亂ㄌ,我當時還住院2ㄍ禮拜,還開了3次刀,我就是因為恢復ㄉ不理想,所以我自從休學後我就沒有復學。
但是上天也是公平ㄉ,就在民國93年ㄉ時候我剛開完刀把鋼釘拿起來,那時我勤做復健,我順利找到ㄌ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雖然是零時工作但是對我來說是很大ㄉ突破。
之後我陸陸續續ㄉ工作就在前年初我清潔老闆問我會不會照顧病人,我就說會,就是我這句話我也當上看護去高雄榮總照顧老闆ㄉ爸爸。
之後我就在那年7月份我也很順利ㄉ找到我人生第一份全職且穩定ㄉ工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