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翻閱了國小國中的畢業紀念冊,讓我勾起了許多美好回憶下面就讓我姍姍道來吧!

小一小二的時候因為身體不好需要常常動不動就往醫院跑在小一升小二的那個暑假,我遭遇到人生中第一次挫折,我生病了而且需要動大手術,當年的手術讓家裡負載累累,而我也差一點就要離開人世,還好當時家人不放棄自己也堅強撐過最危急的時刻。

小三的時候轉學換到新環境,其實對於小三當時的印象不大了,接下來小四時因為家庭因素又轉學了,小學六年生涯我就讀了三所學校,直到小四轉到新學校後就安定下來小五小六這兩年也過得無憂無慮還記得小六學校運動會我有參加百米賽跑還得名呢!

轉眼間六年坎坷的國小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當時的小學畢典讓我留下了男兒淚>__<

在小六升國一的那個暑假又搬家了,這次搬到小港後就一直住到現在;但是那時還是決定就讀鳳甲國中,因而我就需要通車上下課,起初一、二年級時我媽請鄰居載我上課,到了國二下學期之後我就開始每天騎單車上下課通勤四公哩,這也造就我現在單車遠征的能力。

國中的回憶更多更精彩,酸甜苦辣通通有,國一時是我的悶騷期,到了國二一開學就嗨了起來但是好景不常,國二上學期開學不久台灣發生百年災變<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當時我瞬間嚴肅了起來,因為當時我有親戚住在埔里而且也失聯每天過著悶悶不樂的生活,直到埔里的親戚兩周後來電報平安心中的石頭才暫時放下ˊˋ,當時鳳甲國中為響應賑災認養災區學校協助災區學校重建,那時全校還有寫卡片一起寄到認養的學校呢!接受認養的學校師生還有寫謝卡回覆呢!

到了國三正是我人生中的轉淚點,身為教改和基測白老鼠的我們大家不無卯足全力衝刺基測,但是當我正在與基測奮鬥的同時家裡卻接二連三發生狀況,起先是最疼愛我的七伯因為病重離我而去,接著在還沒平復失去親人的心情也就是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在農曆大年初三大過年的時候我大伯也病重離開人世了,處理完大伯的身後是不到一個月我就要上戰場與全國各地的國三生一同拼實力考基測了,想當然成績是爛的可以>___<ˊˋ。

考完基測的隔天我就因為過於勞累住院,當時很多人勸我去考5月份的第二次基測,但是我不想再繼續折騰了就考慮就讀高職夜校。

在畢業前夕得知我考上國立鳳山商工進修部的裝潢技術科,當時高興得合不攏嘴呢!

畢業後我就積極規劃未來三年的高職生活,在當年的7/11高雄發生了嚴重的水患,當時甚至已經經過一個多禮拜還有很多大樓地下室的積水還沒抽完;到了8月份是我最忙碌的一個月也是即將要成為高職生的時候了在高職的新生訓練和開學典禮都很順利的過完了。

當年的九月份9/11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當時包括我在內的國中同學都在擔心我們的一位還沒畢業就去美國讀書的同學安危,直到那位同學寫信回來給班導師的時候我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但是我的高職生涯沒有這麼順遂,10月底的某一天放學我媽街活回家的路上,在快要回到溫暖的家時發生了車禍,而我的高職生涯就因為這場的意外而宣告結束。

 

好久沒有打這麼多的文章了,這真是最近對於小時後生活的記憶回顧也讓我重新回顧當年的生活點滴,文章打到這裡眼淚都不知流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